top of page
搜尋

月餅陷阱!補貨教你健康吃月餅!

已更新:2021年1月11日



營選中秋月餅

中秋節是人月兩團圓的節日,亦是一家人團聚的好日子,相信大家都會和親朋戚友聚首一堂吃大餐﹅賞月和吃月餅。現時坊間月餅的口味五花八門,但當中普遍都是較高熱量、高脂肪和高甜份,一不留神吃得太多,就會引致肥胖,增加腸道負擔,甚或增加三高的風險。所以大家要清楚瞭解不同款式月餅的營養價值及如何配搭其他食物,就可以有助減少熱量攝取和保持腸道健康,與家人共渡一個健康和有「營」的中秋節。


傳統月餅

高甜高油脂,少吃為妙。

傳統月餅不論是雙黃蓮蓉或純正蓮蓉,製作過程都會加入大量醣份和油,所以總熱量、含醣量和脂肪都比其他月餅高。建議喜愛傳統月餅人士選擇不含蛋黃的月餅,同時要注意純蓮蓉月餅的甜份較高,關注血糖人士要小心選擇,注意食量,或選擇其他應節食品。


冰皮月餅

加工成分多,選擇內餡要留神。

冰皮月餅表皮主要以糯米粉製成,熱量和脂肪含量較傳統月餅低,而且普遍體積也較小,在各類月餅中屬較健康的選擇。但是要注意的是體積小會容易令人不知不覺間進食過多,加上月餅餡都是加工製成,過程中有機會加入大量醣份,導致熱量攝取大增,從而增加體重,所以大家要注意每次的食用份量。


奶黃月餅

脂肪含量高,增加傷「心」風險。

奶黃月餅的脂肪含量和甜份跟傳統月餅一樣比較高,但由於奶黃月餅主要由牛油、淡忌廉或椰子油等製成,故飽和脂肪含量普遍較用植物油造的傳統月餅為高,攝取過量不但會令體重上升,更會增加血液中的壞膽固醇,從而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
進食高纖疏果,控制月餅食量

進食月餅前建議大家可以先吃含豐富膳食纖維的蔬果,例如:中秋節最常見的水果─柚子,可以幫助增加飽腹感,控制月餅攝取量,從而有助控制體重。同時,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道蠕動,保持腸道健康。


節後減肥無難度!


天然吸油神器 — 蟹殼素

月餅是高熱量和高脂肪的食物,部分更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,進食過量除了會增加體重外,更容易增加血中的壞脂肪酸。大家進食月餅後應該減少在當天進食其他高油份的食物,亦可考慮市面上説明減少脂肪吸收的產品。蟹殼素有助阻斷脂肪吸收,並將攝取過量的脂肪排出體外,所以建議大家選擇成份天然和沒有副作用的蟹殼素產品,防止脂肪積聚而令體重增加。


三低一高 「營」接中秋

總括而言,月餅是高甜份、高脂肪且營養價值低的食物。建議大家在中秋節期間可在餐與餐之間當月餅作茶點進食,但一星期最好不多於三次,每次食半件至一件,以免攝取量過多。只要遵循「高纖、低油、低醣和低鹽」的飲食原則,便可以渡過一個開心又健康的中秋節。


日本命力 退脂素















由北海道長腳蟹提煉出的天然蟹殼素而成,吸油功效極強,有效吸收膳食中的脂肪,防止油脂被人體吸收。配合藤黃果、鉻甲基酵母及蘆薈其他有效成份,有助減少卡路里吸收,加強天然減肥效果,令你在減肥過程也能盡享美食佳餚,無需擔心吸收過多油脂。成份純天然,不會引致頭暈、手震或失眠等副作用,令你瘦得健康輕鬆。

 

日本命力 綠の清體素















結合綠藻多糖體、蘆薈、綠茶及植物纖維四種清天然成份,可促進腸道蠕動,改善新陳代謝,有助排走體內宿便及廢物,避免囤積毒素。成份安全可靠且無副作用,集清體、排毒及消脂功能於一身,數小時內能令你腸道清新,長期使用都不會令身體產生依賴,幫助你「腸」通無阻。

 
4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